为了达到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火狐(FireFox)浏览器、苹果(Safari)浏览器的最新版本。
所在位置:
活动介绍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新时期科技双创高质量发展论坛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创新创业创造新生态,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科技部火炬中心拟在2021双创周郑州主会场开展以“新时期科技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活动,活动重点探讨新形势下,全球创新创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双创”在科技和经济领域的全面升级,激发高质量、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动能。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建立健全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高水平创新创业、持续深化新动能培育。大赛持续推进创新型领军企业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企业生态圈,强化“补链强链”,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有效整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国家高新区等创新高地的产业协同和区域协调发展。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

中国创新挑战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项目形成机制,通过“揭榜比拼”方式,组合创新资源,解决技术创新难题,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贡献力量。

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场展示活动于5月22日至28日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内容包括“科技自力更生”、“科技自立自强”、“北京科创成果”三部分,突出宣传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除主场展示活动外,科技部还牵头联合各地各部门举办各具特色、内容丰富、贯穿全年的科普活动,包括科技列车河池行、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微视频大赛、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优秀科普作品巡展暨“流动科技馆”进基层、科普援藏、科技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等。全国各地同步启动了科技活动周,有关部门也举办了特色科技活动周,开展各类特色科普活动。

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通过讲解大赛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科技帮扶,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和决心,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座谈会

专业化众创空间作为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为宗旨的重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聚焦细分产业领域,通过高效配置和集成各类创新要素实现精准孵化,推动龙头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等多方协同创新,对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座谈会拟以“加强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围绕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深入交流创新创业进展成效、创新机制及特色做法。

壮壮
合合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